高雄電腦維修-正大電腦

Professionalism

Professionalism


水管有必要清洗嗎?用了十年沒洗,不也好好的?如果不洗,水管會卡那些 髒東西?

洗水管絕對有必要,由于水源水質下降和二次供水汙染,水管中易滋生微 囊藻毒、細菌病毒、大腸桿菌病毒…,亦會囤積鉛、砷、鎘、汞…等危害人 體健康的重金屬,還會使出水量變小,甚至阻塞水管! 一般人會有清洗水塔的觀念,因為自來水廠建議 "用戶每年須用水設備檢查 及清洗住家水池水塔乙次,以確保飲水安全與品質。"


但是用水設備除了水塔外,還包括連接水塔到水龍頭出水口端的水管與連接 設備!也就是冷熱水管管線及各項與水管相連接的設備,包括:水管、熱水 器、凡而、軟管、水龍頭等! 大家一般的觀念就是有洗水塔就好了,卻沒有洗水管的觀念!房子蓋多久, 水管及相關設備就有多久沒洗! 如果您住的是大樓以及華廈,管委會會代為找尋清洗水塔業者,進行水塔及 蓄水池清洗~但是水塔連接水錶後就是住戶自己家裡的部份了! 公寓住戶一樣使用公共水塔,必需由共同使用水塔住戶,共同支付清洗水塔 之費用!透天住戶也是一樣,必需自行安排水塔清洗!

清洗水管的觀念與技術起源來自日本!日本是個最重視水質的國家之一,很 早就存在專業清洗水管的設備與服務!不論是喝到肚子裡的水或刷牙洗臉、 洗澡泡澡用水,都必需要注意用水的潔淨與安全!